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桥文技校开设“观察与评论”为主题的家长互动课程

石桥文技校开设“观察与评论”为主题的家长互动课程

2022-09-07

      为引导家庭教育指导方向,让家长融入学校教育,石桥文技校根据新生家长、个性化家长、普通家长的不同需求,开设“观察与评论”为主题和家长互动课程,推动家长教育观念和思想的现代化,帮助家长自我成长、提升。通过学习力辅助、习惯力养成和正面养育等系列课程,助力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绿芽家长汇课程面向全体家长,通过主题沙龙,开展“养育思考朗读者”“养育实践善行家”等主题活动,分享成功的养育经验。绿芽家学堂课程满足家长个性化需求,围绕叛逆期的亲子关系等育儿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课程指的是学校通过专职心理教师授课、满足家长系统学习需求,帮助家长成长为智慧家长。每一次互动课程结束后,参与学习的家长都会反馈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阅读一篇篇父母感言,学校深深感受到课程犹如一道柔和之光,照进了父母的心灵,新的家庭教育气氛正在潜移默化中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