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武清区举办2016年放心菜基地监管人员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

武清区举办2016年放心菜基地监管人员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7-04-18



 2016年10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激发和调动广大基层监管人员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的热情,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武清区2016年放心菜基地监管人员知识技能大比武活动”于10月17-18日在天鹅湖培训中心举办。

 第一天的培训主要针对放心菜基地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农残速测仪使用和常见故障排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各位学员发言积极踊跃,专家回答生动通俗,收效良好。

 第二天的比武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农残速测现场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主要考核选手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投入品使用、农残速测等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农残速测现场操作主要考核选手在样品处理、样液制备、样液测定、样品检测、仪器使用几方面的水平。经过一天的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区种植中心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进行了奖励。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监管人员的知识技能水平,为各级监管员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和学习的平台,为我区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