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村镇抓好“四管”保障春季田间管理

高村镇抓好“四管”保障春季田间管理

2017-04-18



    开春以来,高村镇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全面推进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认真抓好“四管”,保障春季田间管理。

    一是管好水。根据农作物生长情况和天气状况,指导农户及时放水灌溉,合理用水;同时组织专业绿化队伍,对辖区内行道树、灌木、绿化带浇灌“返青水”,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

   二是管好肥。根据农作物生长阶段需要,指导农户及时科学合理施肥,利用文化站把《农民文摘》免费分派到各村委会,让村民学习施肥育种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结实率,增加农作物产量。

    三是管好防。组织养护人员进行树木病害防控知识培训,由镇农业中心通过短信、微信群等途径,发布、交流病虫害防治信息,并对病虫害常发路段进行重点巡查,针对美国白蛾、春尺蠖做好防控措施;对行道树枯枝、密生枝进行修剪,调整树势,美化树形。

    四是管好耕。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帮助和指导广大农机户保养、调试和维修各类农机具,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组织动员群众对坑塘、灌溉沟渠进行维护,提前着手春耕备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