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国家农业标准化工作组到武清调研

国家农业标准化工作组到武清调研

2017-04-18



45日,国家标准委农业标准化工作调研组一行到武清,就农业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杨振林,副区长曲海富,市市场监管委、农委、粮食局以及区商务委、农委、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津市金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设施葡萄生产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大碱厂南辛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详细察看葡萄和铁皮石斛的基础设施建设、种植、施肥、检测、档案管理等情况,并与种植户深入交流,了解产品销售及收益等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由陪同人员及区内第八批国家农业标准化承建单位金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曙春果蔬专业合作社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标准化工作概况,重点介绍了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建议及目前面临主要问题。金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曙春果蔬专业合作社分别汇报了开展第八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品牌化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金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曙春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农业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产品检测仪器校验、及时反馈国家标准实施情况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他们希望,相关单位要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不断完善企业标准,探索标准化引领农业现代化的路径和方法,保障农产品标准质量安全,最终实现农业标准化生产,做到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效益化“五化”发展,取得综合示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