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西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会议

西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会议

2018-07-24

    7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召开我县2018年第四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研究我县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扶贫,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市脱贫攻坚督查组关于2018年第2次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对标督查组督查反馈的问题,逐个梳理分析、细化整改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锁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推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要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问题,认真抓好贫困村村通硬化路、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等工程,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同时,要调查研究,做好明年项目的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金融扶贫工作情况,审定了我县推进金融扶贫意见及金融机构考核办法

  会议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扩面增量工作;各乡镇帮扶干部要摸清底数、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作为办实事解难题的最主要内容;要加强工作考核,将金融机构和乡镇金融扶贫工作纳入县绩效考核内容,充分发挥金融措施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审定了西吉县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实施方案、西吉县“十二五”移民遗留问题解决方案和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名单。研究了中国商飞公司定点帮扶资金、2017年闽宁协作发展资金安排情况和2018年闽宁协作拟建设项目。并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