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西吉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组织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

西吉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组织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04-15

3月25日是我国第24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西吉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以此为契机,联合县交警队、乡禁毒办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什字派出所事业编警务人员海金亮根据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结合近期网络上热炒的“昆山宝马男被反杀”事件,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解读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当前进行的扫黑除恶工作,对学校及周边存在的以大欺小、参与拉帮结派、辱骂威胁他人、传播谣言、对同学进行人身伤害等校园霸凌行为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详细讲解,加深了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并告诫学生要谨慎交友、加强法律学习、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和辨别能力。县交警队民警马宝明根据近期农用车非法载人现象详细的向中小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农用车非法载人带来的危害,加深了中小学生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乡禁毒专干李有军在现场组织青少年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以直观的方式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切实营造“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