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襄汾兴华职业高中

襄汾兴华职业高中

2017-05-27


    襄汾兴华职业高中是2010年6月经县、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由普通高中转型为职业高中。办学内容:初等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占地面积40000㎡,建筑面积15500㎡。由企业家高嵩董事长投资880万元兴建。现有教学班8个,在校学生220人。

    襄汾兴华职业高中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本科学历15人,合格人数占教师总数的88.2 %。

    襄汾兴华职业高中拥有各种功能的楼房7座。配有标准普通教室25个。音乐专用教室1个,形体训练室1个,美术专用教室1个,多媒体教室11个,电气实训室1个。理化生实验室2个,物理、化学实验室使用面积为2×66㎡。理化生仪器配有新二类一套。高标准的微机室1个装备电脑52台。食堂1个、餐厅1个,使用面积924㎡。学生宿舍123间,使用面积2900㎡。教师每人一个小办公室(兼宿舍),师均使用面积10㎡。男女厕所共128个蹲位,平均每6人一个蹲位。体育拥有100m直跑道的田径场2个,环形跑道250m,体育器材57种966件。音乐器材6种30件,美术17种46件。

    学校图书逐年递增。图书室1个,使用面积66㎡,阅览室1个,使用面积66㎡,期刊杂志室与阅览室兼用。共有图书13000册,其中教师用书2000册,师均25册,学生用书10000册。

    校企合作是中职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模式,是实现中职学校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为进一步搞好我校的职业教育,实现我校办学思想和培养目标,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机制的根本转变,在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和企业作用的同时,加大推进校企合作力度,更好地发挥职业学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深化教学改革,走校企一体化办学之路。学校校长等主要领导多次去广州、苏州、天津考察,寻求合作企业,走校产合作,校企一体化的办学道路,中等职业教育的培训目标,要求我们改革培养模式,实行工学结合、顶岗实习、订单培养。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我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深化校企合作,更新教学理念,依托企业优势,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达到“双赢”的目的,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