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最早中国,襄汾农商银行杯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最早中国,襄汾农商银行杯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19-04-30

最早中国,襄汾农商银行杯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惠风和畅,心驰向美。4月21日,2019年襄汾农商银行杯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帝尧之都、最早中国”激情开赛。来自30个县市的976名选手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地冲出起跑线,开启了一场春天里的奔跑。

比赛分为5公里跑、10公里跑、半程马拉松赛三个组段,有男女两个组别。县委书记刘浩宣布比赛开始并鸣枪,县领导杨建廷、李明星、张青云等鸣枪后,还在赛道上同选手们一同奔跑

半程马拉松比赛起点为襄汾县滨河公园摩天轮,沿汾河大坝一路向北,在荷花公园处折返回到起点,全程21.097KM。参赛选手沿汾河西岸行进,在襄汾滨河公园靓丽的风景之中,共同享受运动的快乐。

每过一段路程,都有志愿者为选手提供热水、饮料及补充体力的食品。更有许多爱好者在赛道旁加油鼓劲。

工作人员张丽霞说,“襄汾半马我已经连续参加两届了。今年非常荣幸的是成为官方的配速员,希望大家在跑道上跑出健康,跑出自我。”

选手贾冬冬说,“为了健康跑,快乐跑,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希望大家也一起加油。”

参加半程马拉松年龄最小的16周岁,参加乐跑年龄最小的12周岁。小选手侯博文说,“我参加的五公里,我在我们年级跑第一,就是想出来挑战一下自己。”

为了保障跑友们的安全,在比赛现场,志愿者、交警、公安、医护人员们,也在忙碌着。襄汾县县人民医院医生宋太生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医院总共出勤了两辆救护车,9个医务人员,并在救护车上准备了齐全的救护措施,包括监护仪,除颤仪,必要的急救抢救药品,为这次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是为了助力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促进襄汾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而举办的。由山西省田径协会、中共襄汾县委宣传部主办,襄汾县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承办,襄汾县长跑协会协办,山西襄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马拉松比赛,彰显的是开放包容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之于襄汾,有着深邃的历史积淀,有着厚重的文化传承,有着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也有着跨越时空的相符相通。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立足于打造“健康襄汾”,近年来,襄汾县坚持“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半程马拉松比赛,体育经济的品牌效应、联动效应日益显现,催热了全民健身,促进了文旅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