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襄汾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襄汾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9-05-15

5月9日,我县在丁陶广场举办2019年“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县人大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张峰,副县长张淑玲、政协副主席何爱琴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我县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和文明风采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和教师代表、优秀团体进行了颁奖。

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2015年,国务院批准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

张淑玲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各职能部门、各职业学校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县职业教育的快速健康发展;学生们要珍惜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增强“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自信,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和追求。

我县各职业教育院校的师生们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舞蹈、歌曲、情景剧、天塔狮舞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县职业教育学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艺术风采,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全县所有职业学校校园将面向社会开放,开展职业体验活动;邀请专家举办主题讲座和研讨会;师生们将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向全县人民宣传职业教育办学成果。通过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活动,让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