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成都翔飞航空职业技术学校

成都翔飞航空职业技术学校

2017-05-10

    成都翔飞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原中航工业成发集团技工学校,始建于一九五八年,国家投资兴建,四川省首批技工学校,学校拥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学校地处成都市北郊,校园环境优美、教育教学实训设备设施齐备。五十八年来我校为航空制造业,航空服务业和社会各业培养了数万名大、中专毕业生和中、高级技术人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中高级教师为主体,中青年优秀教师为骨干的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并充分依托航空学院一流的实训条件和专家资源为翔飞航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历经风雨方见彩虹,学校在四川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日益茁壮成长,目前已成为空中乘务、空港服务、航空安检、航空物流、航空机电等民航专业人才培养的领军基地。

翔飞历史和荣誉:

综合管理先进单位               四川省首批航空学校

四川省职业技能开发学会会员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单位

企业班教学管理先进单位         严格考风考纪先进单位

职工教育先进集体               四川省首批技工学校(原中航工业成发集团技工校)

翔飞校训和文化:

学校校训:博学远志、明德至诚、勤学精业

文化引领:孝、仁、礼、智

办学宗旨:树人树德、振兴中华

办学特色:军事化管理和时代人文熏陶有机融合

实现合格育人、诚信育人

学校实施书香风范、专业技能、职业形象、艺术素养、人文关怀、内务标准”六位一体的精致教育,并系统性开展国航社交礼仪、跨岗作业、医护救助、职业规划等复合型专业素养培训。

实现全面育人、精英育人

学生在校期间将统一组织参加民航客运员证、民航安检初(中)级资格证、民航票务证、航空货运证、航空医护急救资格证等相关职业技能培训;积极为孩子创造有利条件拓展大专或本科学历深造空间,让孩子的未来起点更高,前景更美。

实现社会育人、成就育人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全面推进航空服务高端职业规划;协议签约100%的就业保障,全国近100家航空及关联企业、上市公司、大中型商务服务企业量身定制;积极引领部分优秀学子自主创业。

〉〉〉学校专业设置

航空服务专业

一、专业名称(专业代码):

航空服务(082300)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航空公司、机场以及航空运输地面服务代理等企业单位,培养在航空服务第一线从事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检查、空港地面服务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三、职业范围

 

序号

对应职业(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举例

专业(技能)方向

1

民航客运员

民航客运员(五级)

空港地面服务

2

民航货运员

民航货运员(五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