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市小春后期病虫测报与科学用药现场培训会在我区召开

全市小春后期病虫测报与科学用药现场培训会在我区召开

2018-03-26

    3月14日,成都市植物检疫站在我区泰兴镇高同村召开“2018年全市小春农作物主要病虫害测报调查与科学用药现场”培训会,高新区、双流区、青白江区、简阳市等10个区市县植保植检站站长和测报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会目的是全力推进2018年度全市农药减量控害工作,抓好当前小春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工作。在田间现场,市站植保科郎冬梅老师培训了小春农作物主要病虫害测报调查方法,我区植保站与市站技术人员现场演示调查方法;市站周丽副站长进行了科学用药培训,通过现场培训会,统一了全市的测报调查方法,有利于提升测报水平,同时加强了科学用药宣传培训,有利于提升农药使用水平。 
    现场培训后,市站组织各区市县会商小春后期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汪士元站长在会上安排部署当前植保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落实十九大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各区域监测预警,及时预报,指导防治,保证食品安全和农药安全使用。 
    新都区农技中心张平主任全程参加现场培训并作了简要讲话,同时我区所有镇业综合服务站也派员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