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国中职学生就业新途径暨日本最新国际人才就业形势分享会在现代...

中国中职学生就业新途径暨日本最新国际人才就业形势分享会在现代制造职校圆满举行

2019-04-18

    4月15日,由成都市就业局境外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四川省天府涉外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首轮“中国学生就业新途径暨日本最新国际人才就业形势及政策分享会” 成都市现代制造职业技术学校行。

    座谈会上,校长杨永明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办学及人才培养思路。日本jobchain株式会社社长马玉峰先生围绕日本最新的就业政策、中日经济发展方向及就业市场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分享了赴日留学、就业的相关经验。双方就日本最新特定技能签证政策、校企联合培养国际化实用人才实施思路、人才培养今后可开展的合作及教育交流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学生分享会上,日本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谢继香女士分享了日本国的最新人力需求现状和海外人才积极引进政策、最新特定技能工作签证政策细则及人才发展空间、以及关于中国职业类学生赴海外就业的保障措施及扶持政策。此次分享会还邀请到了日本JTB ベストサポート株式会社社长森谷義博先生和人材事業部本部長土屋秀之先生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本次分享会是学校继16级学生赴马来西亚留学以来的又一次尝试,也是学校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通过学校与相关方的积极配合会探索出一条适合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发展的有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