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兵团农广校一行对新湖农广校综合教学进行检查

兵团农广校一行对新湖农广校综合教学进行检查

2017-09-29

  9月18日下午,新疆兵团农广校副校长候江平一行来到第六师新湖农广分校,就一年来综合教学情况和中职学生资助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侯副校长一行首先对新湖农广校的教学计划、学员作业、学员实践手册、教案、助学金的发放等情况都认真细致的查看并作指导。看到新湖农广校各项培训和专业脱产班的教学井然有序,学员出勤率都在95%以上,对新湖农广校的综合教学管理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让农场职工来到农广校能学有所获,利用在农广校所学的科技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生产实践中,转化为财富。

  近年来,新疆兵团第六师农广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学方向,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在各分校教学点开展教育培训、科技推广、科学普及和信息化传播,为六师个团场培养了一大批实用人才,一批有一批先进实用技术传到了千家万户。为提高职工科技素质,增强职工增收致富能力,推动六师农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39岁的宋景花,1999年,从安徽砀山县来到新湖农场,只有小学文化的她因缺乏现代化农业技术,很想在种植方面有所提高。2012年,她报名参加了新湖农广分校举办的《现代农以技术》中专脱产班的学习,当年,她种植的200亩棉花产量达到54吨,40亩番茄产量达到30吨。去年冬季,她有主动参加了新湖农广分校举办《创业指导》阳光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使她开阔了思路,想到了多元增收的路子。今年她在种植200亩棉花的基础上,又发展了养殖,养了200只蛋鸭和100只羊,收入比上年增加了近一半。她说“今后,只要农广校有学习培训我都要参加,要把在农广校学习的科技知识运用好,要把种植和养殖有机结合起来,并且要把种植和养殖做好做强”。 (田静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