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湖农场为“土专家”“田秀才”充电

新湖农场为“土专家”“田秀才”充电

2017-09-29

  12月15日,在新湖农场农广校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基层连队的50名优秀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带头人、设施农业生产人员聆听了专家的有关讲座。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实践操作、观摩交流的方式,实行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培育模式;结合农场产业发展,以提高职工素质和农业技能为核心,培育农业产业带头人、专业服务人开展新型职业职工培育工作,真正让职工通过培训,做大做强,辐射带动,增收致富。

  近年来,该场把发挥“土专家”、“田秀才”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服务作用作为充实农业技术队伍、解决连队农业技术力量薄弱、提高农业技术服务水平的有效手段。目前,该场通过培训成为“土专家”、“田秀才”的科技型职工达100多人,每年人均可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张永新 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