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新郑市社区学院

新郑市社区学院

2018-01-23

  新郑市社区学院于2014年10月依托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成立,具有面向新郑市社区教育的培训职能、社区教育工作的教研职能、社区教育咨询服务职能。 

  学院下设办公室、培训部、数字化资源中心和对外联络宣传部。在新郑市各乡(镇)设立分院,逐步形成了以市社区学院、乡镇社区分院、村、居委会社区学习点所构成的社区教育网络。

  学院秉承“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促进社区文明建设”的指导方针,积极整合社会教育资源,从社会各行业选聘了一批专业技术能手,组建了社区教育专家资源库;从全市社区居民、退休职工及大中专学生等群体中选拔组建了新郑市社区教育志愿者服务团队,形成了了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师资和管理者队伍。

  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开展了一系列生活技能、生产技能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年平均培训达2万人次。连年承办了新郑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7年社区学院获得“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称号。新郑市观音寺等乡镇分院先后获得全国社区教育示范性乡镇、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乡镇、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组织等称号。中国社区教育网等多家媒体给予报道。为新郑市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http://sfcmsserver.ouchn.edu.cn/UpFile/2018/1/29/2018012904280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