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兴国县新型农民培训

兴国县新型农民培训

2017-03-29

  12月19-21日,兴国县种植业、养殖业相关培训机构2014年首期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水稻、蔬菜、生猪、脐橙、灰鹅等专业)培训班在高兴镇、古龙岗镇、长冈乡、杰村乡等地相继开班。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县相关专业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县农粮局有关领导到会并作了讲话,全县150名水稻种植大户、50名蔬菜种植大户、50名生猪养殖大户、25名脐橙种植大户、60名灰鹅养殖大户累计32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我县2014年被列为国家示范县,按照农业部“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完成阳光工程转型升级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兴国县今年承担800人培训项目任务,现已培训学员350人,预计在2015年元月底全面完成培训任务。我县积极探索“学用结合、农学结合”的培训形式,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农业生产规律,开展“分管式、参与式、重实训”培训,努力促成学员与老师之间情景式、互动性和实践性教学模式。始终坚持立足产业,做到理论培训与参观实践相结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加快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兴国县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兴国县农粮局 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