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兴国县2016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养猪)带头人培训圆满结业(图)

兴国县2016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养猪)带头人培训圆满结业(图)

2017-04-15


20161226日下午,来自兴国县25个乡镇的65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养猪)带头人结束了在兴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顺利取得结业证书,满载希望而归。本期培训,是兴国县对2016年度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进行的第一期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理论、实训交流、考试考核和跟踪服务四个阶段,课程按照教学方案并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特点而设置。培训班聘请县畜牧局和学校知识渊博的教授、实践经验丰富的养殖专家,就现代生猪饲养管理、现代农业创业、猪病防治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做系统、详细地讲解和传授。

“通过培训,丰富了生猪规模化饲养管理技能,结识了新朋友,坚定了发展目标,对从事生猪规模化生产更有信心和动力了!”来自高兴镇的养猪大户邱日忠在培训班的结业式上说。根据方案要求,下一步在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安排部署下,还将组织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人员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跟踪服务,将他们逐渐培育成真正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带领群众致富一方,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