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城北街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六个一”扎实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城北街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六个一”扎实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

2019-07-25

2019年,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对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重要精神,提高我街道农村农民创业就业技能,7月22日,兴仁市就业局联合城北街道桥边居委会举办了2019年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来自居委会的5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关于“六个一”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革命工作,一是因地制宜、因业制宜,抓好一名农业技术专家配备;二是培养一批农业产业技术致富带头人,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集中或分散开展技术指导培训,使种养殖大户向科技致富带头人转变,带动其余种养植户发展农业产业;三是坚持发展一个主导产业,牢牢把握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拓展农业产业链,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四是选择一个经营主体,大力推广“合作社+企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五是创建一个电商生活馆,充分利用各村(居)现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带动农产品销售,培养村民电子商务习惯;六是建立一个稳定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与各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等单位对接,打通农村有机农产品进城区的销售渠道,并建立稳固合作关系。

培训过程中我街道桥边居委会支书魏国强同志向学员们介绍了大棚蔬菜产业基本情况和蔬菜种植产业发展前景,并向全体学员讲解了蔬菜种植相关的扶持政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利用所学知识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带头创业致富,成长为引领村民共同致富的致富带头人,为走向致富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的一份力。此次培训为时间一周,培训内容将结合桥边居委会的地理条件,向学员讲授各种蔬菜种植技术、农产品加工、销售、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相关知识。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