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回龙镇发展黑映猪养殖带动百姓脱贫致富(图)

我市回龙镇发展黑映猪养殖带动百姓脱贫致富(图)

2019-07-25





近年来,回龙镇结合自身发展条件,积极引进龙头企业贵州好生态联盟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目标为工作导向,大力发展黑映猪特色产业,带动百姓脱贫致富。

在位于回龙镇鸡谷村黑映猪的养殖基地里,记者看到,一群黑映猪正在水中欢快的洗澡,养殖工人正在给猪清洁降温,以保证黑映猪健康成长。

据了解,回龙镇鸡谷村以国内独创的“黑映猪”为主导产品,以专家团队为技术支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态供应链条模式,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餐饮酒店+020+养殖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公司发子猪给农户养,养了之后公司保底收购带动百姓发展优质肉猪养殖,培育绿色安全,康体养生的优质猪肉。

黑映猪是贵州四种优质土黑猪品种之一,采用优质黑猪与和野猪杂交配种,饲养方式上主要采取玉米薏仁米等基础日粮+绞股蓝、板蓝根等进行,饲养时间长达十二个月以上,平均重量在300斤左右。目前鸡谷村的养殖场有黑映猪800多头左右,肉质鲜美,香味绵长,是人体营养保健的首选。

该养殖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养殖场是2017年冬月建的,通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在养殖场有能繁母猪100余头,子猪有200多头。主要的销售市场是贵阳,养殖场在贵阳建有专卖店。他们饲养的猪由于饲养周期长,喂养上加入金荞麦、板蓝根、绞股蓝等中草药,所以肉质特别鲜美,和市场上的猪有着本质的区别,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黑映猪养殖不但使城市现代信息技术与农村原生态环境有机结合,发挥山地生态和农村劳动力的优势,而且具有高效带动农户精准脱贫的能力,目前,回龙镇鸡谷村带动贫困户9户,真正为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公司将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百姓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