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召开2019农村产业革命精品果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图)

我市召开2019农村产业革命精品果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图)

2019-07-31

DSC_9351.JPG


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动我市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725日,我市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2019年农村产业革命精品果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国辉,市政协副主席陈朝洪出席会议。

会上,周国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州抓好精品水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种植精品水果的重要性。要牢牢把握“八要素”,用活“五步工作法”,完善“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果农增收。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研判市场,加强产销衔接和品牌打造,真正实现栽得出来,卖得出去。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体现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要搞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高水果品质,将精品水果打造成我市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为我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
陈朝洪围绕产业选择、产业效益等就我市精品水果发展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对全市精品水果产业现状进行讨论,并解读了《兴仁市农村产业革命水果发展(2019-2021)推进工作方案》。据悉,我市到2021年,将新增果园种植面积6000亩,全市果园面积达70500亩。其中2019新增果园种植面积3000亩,累计达67500亩,产量4.55万吨,产值2.64亿元;2020年产量4.76万吨,产值2.76亿元;2021年新增种植果园面积3000亩,产量4.97万吨,产值2. 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