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兴仁专场活动在贵阳隆重举行(...

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兴仁专场活动在贵阳隆重举行(图)

2019-07-31




7月27日至28日,以“非遗展示、文创体验、文化旅游推介”为主题的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活动“兴仁市专场”在贵阳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隆重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王娟,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蒋贵吾,贵州非遗专家、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蒋英,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宣传部长黄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黄勇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兴仁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非遗周末聚兴仁专场活动是宣传兴仁、展示兴仁、推荐兴仁的良好平台,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强力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坚持推动旅游事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美丽兴仁新未来、新篇章,用优异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本周活动分旅游推介会、节目演出、技艺活态展示等板块。旅游推介会作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将兴仁市旅游资源、兴仁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作了一并推介。在非遗展示展演环节,省级保护项目彝族《阿妹戚托》《布依族铜鼓》、布依族《吹打乐》、苗族芦笙舞《烧灵舞》、苗族服饰等非遗节目精彩上演。此外,还有《陈氏面塑》、草鞋编织技艺等非遗活态展示,以及兴仁薏仁米、布依族铜鼓、苗族服饰、月琴、芦笙制作工艺等“非遗”项目,以实物的形式展示在众多游客和贵阳市民面前。

据悉,我市目前有“苗族服饰”“苗族烧灵舞”“布依族摩经”“布依族小打音乐”“布依族吹打乐”等省级非遗保护项目14项,有州市级非遗保护项目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