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薏仁米文化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媒体见面会举行(图)

2019薏仁米文化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媒体见面会举行(图)

2019-08-26



824晚,2019薏仁米文化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媒体见面会在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先红,市委副书记、市薏产办主任冯子建,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新华社、人民网、网易、腾讯、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等20余家主流媒体受邀出席。

会上,方先红向省内媒体通报了此次活动的前期筹备情况。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闻媒体界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宣传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窗口和喉舌,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兴仁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各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关注。特别是薏仁米产业的发展,更是得到大家的全力支持。相信本次薏博会结束后,兴仁的薏仁米产业将迎来一片全新的天地和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为“兴仁薏仁米”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增添强大的正能量。

冯子建分别就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做出回答。据悉,近年来,我市以“兴仁薏仁米”这一颗米为农业主导产业,推种植、重研发、树品牌、强销售,全市年种植薏仁米面积达30余万亩,占全国的34%;现有精深加工企业561家,汇聚了周边县市和云南、广西以及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薏仁米,年加工量约 40 万吨。目前,我市正在规划建设以薏仁米为主导的“西南药都”,并以种植面积、加工能力、市场交易、良种繁育、品牌影响、研发能力、规划定位“全国七个第一”为目标,塑造贵州“一颗米”名片,打造薏仁米绿色生态小镇,建设薏仁米国际交易中心,努力成为中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的康养休闲和农旅观光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