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兴仁薏仁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举行(图)

兴仁薏仁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举行(图)

2019-08-26




团省委副书记史麒麟


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跃



团州委副书记邹一帅



市委副书记冯子建




8月24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共青团黔西南州委、贵州泛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百万人参与的扶贫梦想“兴仁薏仁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我市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史麒麟,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余跃,团州委副书记邹一帅,市委副书记冯子建,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松及大赛评委出席活动。

史麒麟在致辞中表示,兴仁薏仁米得益于贵州独特的气候、地理优势,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希望通过此次“百万人参与的扶贫梦想”兴仁薏仁米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更多的青年朋友加入到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来,用创新让兴仁薏仁米的效能提升、用创业让兴仁薏仁米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用创造提升“兴仁薏仁米”品牌影响力。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集合社会各方青年力量,助推兴仁薏仁米产业发展、地方脱贫,实现青年创业者与产业脱贫的“双赢”。大赛为优秀参赛者及项目提供共计196万的奖金,并设立3040万的创业投资基金。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共召集全国各地2000余名优秀青年共2281个团队积极参赛,大赛从不同角度将参赛作品分为营销类、产品类、文创类、新媒体类四大类型,经过海选赛、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筛选和激烈争夺后,最终3支营销组、4支产品组、12支文创组和14支新媒体组团队晋级总决赛,迎来终极比拼。

贵州泛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卢丹琦告诉记者,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百万人参与的扶贫梦想兴仁薏仁米创新创业大赛是基于这样一个背景。我们相信青年是这个时代最强的一股生力军,我们也期待这次大赛能给兴仁薏仁米带来更多的产品品牌提升,使真正的附加值体现在老百姓身上,真正做到助贫脱贫。

本次决赛邀请到12位资深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在比赛现场,33支来自五湖四海的社会、高校优秀参赛团队一一登台,并采取5分钟自我陈述和5分钟评委答辩方式进行,决赛围绕作品创意、市场前景、团队优势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社会新媒体图文组谢雅楠等2组团队荣获一等奖,高校产品组陈冰冰等8组团队荣获二等奖,社会新媒体短视频组田仁品等6组团队荣获三等奖,高校文创组周子昂等15组团队荣获优胜奖,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选手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并合影留念。

面对记者的采访,一等奖获得团队代表戚旭然告诉记者,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能够更好的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提供展现自己才华,实现理想,并且能够借助政府的支持,企业的帮助,让我们这代年轻人可以放下负担,轻装上阵,为自己的美好前程去奋斗。

清华大学参赛选手韩晓然则说,通过这样的大赛,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明晰,而且我们的创作灵感会更加的丰富,作品质量也因为参加大赛有了更明显的提高,我们也希望将来这样的大赛能够更多的举行,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点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兴仁薏仁米,并通过兴仁薏仁米获得一个健康长寿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