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兴仁市举办2019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 暨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知识培...

兴仁市举办2019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 暨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知识培训会

2019-10-24

为提高我市合作社法人、财务人员法律法规意识和管理能力,培养出懂法、知法、会管理、能带领农民致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才,推动全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建设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2019年9月29日,兴仁市财政牵头、兴仁市农业农村局、兴仁市扶贫办联合组织举办2019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知识培训。 



会上,市财政局副局长曾建辉同志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性,对参训人员作出了相关培训要求。


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合作社业务知识、产业发展与产销对接的关系、兴仁市合作社云平台建设、如何利用村社合一壮大村集体经济、五个全覆盖与合作社的发展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市财政局作了扶贫资金管理及合作社资金管理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财政资金管理、会计制度及实施宣传教育相关知识培训。市扶贫办作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全市41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和财务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财政分局局长、村财乡代管会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扶贫工作站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