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定位职教“专业群”建设,精准对接县域经济产业。

定位职教“专业群”建设,精准对接县域经济产业。

2019-08-23

    邢台县明确职教中心发展定位,要极力打造基础条件好、承载能力大的规模化学校;打造区域经济结合紧、社会服务能力强的功能型学校;打造办学规范、课程合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名牌式学校。

    要紧紧结合龙岗市级经济开发区汽车装备制造专业园区,以整车制造、特种车改造、零部件生产为重点,重振“两汽一拖”(长征、红星汽车、邢台一拖),大力发展配套产业,逐步将其建设成千亿产业园区。为达到此目标,邢台县十分重视职教“专业群”建设,全力推进“两骨干、三辅助、四支撑”,大力提升职教中心的内涵发展。“两骨干”即汽车维修专业、机械加工专业;“三辅助”即会计电算化专业、计算机专业、电子电工专业;“四支撑”即办学条件改善、精细化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职教“专业群”建设提升了职教中心的发展内涵,完成了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定位,以市场为导向的“专业群”建设,也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使学生“学为所用,学能所用”,真正让学生在县域经济舞台上找到了用武之地。

专业对接县域经济示意图.docx


“专业群”建设实施规划.docx

关于 “专业群”建设实施方案.doc

(会计电算化人才培养方案.doc

电子电工专业教学计划.doc

机械维修专业教学计划.docx

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学计划(普通中专)(2).doc

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docx

重点企业服务中心2017工作总结.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