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修身强技方致远 勇立潮头竞上游_____邢台县职教中心2019年教师优...

修身强技方致远 勇立潮头竞上游_____邢台县职教中心2019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圆满结束

2019-12-04

2019年11月25日,为期3天的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落下了帷幕。对口、电商、机电三个学部分别在初赛的基础上推选出了教学能手参加此次比赛。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位参赛老师加班加点,认真备赛。评委老师们也牺牲了休息时间,公正评议。

  由于参赛老师们的精心准备,此次比赛异彩纷呈,出现了诸多亮点。充分显示了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对教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

  标准的普通话、规范的粉笔字、自然亲切的教态显示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教学无论走多远,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都应是老师们永远的坚守。

    

  学生分组合作、问题探究、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地位。

  课堂练习举一反三,及时检测,课上心中有数,课下认真反思。讲、学、练、测,步骤齐全,一线贯之。

  德育为先、育人为本是职业学校的教学重点。谷新颖老师的“学校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翟花敏老师的“计算科学向量,把握人生向量”,孟艳丽老师的尊老爱幼公益广告以及申贺臣、申叶云、尚梅臣等老师的教学设计都体现了这一教学理念。

   

   

  教学信息化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张永亮老师的云课堂,谷新颖老师、吴玉芳老师的微信、QQ,弓志峰老师的博客,王艳芬、温敬老师的在线答题,李慧英老师、张秀玲老师的微课都让人耳目一新。虽然这些教学手段还不够成熟和完善,但也足以显示了我校老师们勇于改革、不落窠臼的创新意识。与省级、国家级大赛相比,我们的信息化教学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但行动的一小步就是意识的一大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坚信,只要有这一小步,只要我们有了这种意识,就会有更精彩的未来!

  教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优秀教师的成长也需要有多样化的平台。教学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促进了教师的成长,也挖掘出了老师们的潜力。教学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