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邢台县职教中心假期活动安排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邢台县职教中心假期活动安排

2020-02-03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过年好,假期过半,疫情严峻,1月29日,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邢台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决定全市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孩子们“宅”在家的时间要延长了,“囧爸”“囧妈”们不要慌,请家长朋友和学校老师们共同努力,让孩子们的假期丰富多彩又有意义吧!
   请各位同学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外出,不要串门聚会,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完成以下活动:
一、认真学习
      希望同学们每天按计划自觉、主动、认真地完成寒假作业。做到不突击,不应付,字迹工整。请各位同学每天在班级微信群汇报作业完成情况。  
按照要求参加各科老师组织的网上课堂学习。
认真练习书法,每天一篇,天天向上。
二、读书活动。假期是多读书、拓宽知识面的好时机。每天读书时间不少于1小时。可以登录国家图书馆官方网站进行电子阅览。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将下列必读书目按计划阅读,并撰写两篇读书笔记。
《三体》作者:刘慈欣
《狼图腾》作者:姜戎
《古文观止》吴楚材 吴调候
《科学发现纵横谈》 作者:王梓坤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作者:朱光潜
《古代散文选》《红楼梦》《唐诗三百首》

三、观看健康向上的电视节目。欣赏国内外优秀影片,完成两篇观后感
(1)精彩爱国影片《冲出亚马逊》《战狼2》《红海行动》
(2)有关教育的优秀影片《美丽的大脚》《一个都不能少》
(3)有关亲情的影片《漂亮妈妈》《背起爸爸上学》《下辈子还做母子》、《隐形的翅膀》《我们天上见》
(4)观看:新闻联播、大国重器、我爱发明、今日说法、探索发现等电视节目
提醒:请同学们适当上网,文明上网,遵守作息时间。每天上网不超过1个小时,不沉迷于网络游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侵害。父母要经常督促、提醒,保证孩子在假期中有规律地生活、学习。
四、体育艺术活动
1、体育锻炼
      选择自己喜欢的两个体育项目,每天坚持30-60分钟的练习,在运动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定出假期中训练要达到的具体目标,如一分钟跳绳达到 100-160个,一分钟摇呼啦圈 80- 150个等。
2、艺术特长训练
      根据自己的爱好,学习音乐、舞蹈、健美操或参加其他艺术活动训练。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要做到“四会”(会唱一首歌、会讲一个故事、会跳一支舞蹈、会弹一首曲子)
五、争做家务能手
      假期里,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人的事情帮着做。向家长学习一些生活常识,学会些生活技能,帮助家长分担家务,体贴孝敬父母。
希望同学们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同学们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家校协作,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