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00”后好样的!县职教中心志愿者投入口罩生产一线

“00”后好样的!县职教中心志愿者投入口罩生产一线

2020-03-11

2月12日,邢台县职教中心13名“00”后志愿者们带着各自被褥,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一家口罩生产公司,直接走进生产线,投入到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中。

据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在考察了该公司工厂生产、职工住宿环境等条件后,从县职教中心征集志愿者到该公司临时承担生产工作。

在学校发布志愿服务通知后,学生们报名踊跃。“像我们‘00’后就应该多锻炼,我爸妈也特别支持,第一反应就说去!一定要去!”志愿者刘昆延说。

经过岗前培训和短暂的角色转换,13名志愿者直接投入生产一线。

生产车间机器声特别大,就用卫生纸堵住耳朵;晚上犯困,就站起来干活;为了节省时间提高产量,她们尽量8小时不喝水不去厕所……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这些只有18、19岁的小女生们并没有懈怠,她们互相比赛谁操作得快、做得好,也会互相帮忙,工作间里充满了欢乐和爱。“突然发现‘00’后长大了!”孩子们的认真劲儿感染了其他工人。

“公司生产的口罩等防护品,将直接供给疫情防控一线。”该公司负责人还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一组图片,“感谢邢台县职教中心为抗击疫情的小志愿者们!‘00’后好样的,加油!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