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邢台县职教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邢台县职教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1

  作者 黄建雷

  面对当前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邢台县职教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疫情应急预案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月24日,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党总支书记董玉娜任组长; 1月25日,学校下发了《邢台县职教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通过校讯通,邢台县职教人、班主任等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通知,科学有序地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排查全校师生的现状

 

  疫情发生后,学校对所有的师生进行了摸排。积极向家长、师生宣传科学的防控知识,并引导学生自觉居家隔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实行“一日一报”制度,严格统计上报寒假期间学生、教职工体温、外出等情况,以及与湖北武汉等人员的接触情况。

  统计学生信息

  统计教职工信息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门卫管理

  学校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期间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全体人员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邢台县职教中心寒假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疫情防控门卫管理制度》,所有人员进出校园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测量、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内。

  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

  学校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党总支及时进行宣传动员,号召广大党员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有15名党员职工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的原则,从认真学习、读书活动、观看健康向上的电视节目、体育艺术活动、争做家务能手等五个方面对学生假期活动进行了安排,让学生的假期丰富多彩又有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指引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