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2021-06-02

 一、活动目的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了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为学生树立身边榜样,引导青少年崇尚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我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通过青少年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学习引导更多的少年怀揣梦想、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二、活动安排

  1、各班召开“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动员班会,也可创新形式进行动员宣传,同时观看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2、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典型,每班上报了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学校进行表彰,再优中选优上报两名同学为校级“新时代好少年”。

  2021.5

  周一升旗时间学生发展处张主任宣布“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开始

1.jpg

2.jpg

  观看2020“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3.jpg

4.jpg

  各班“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

5.jpg

6.jpg

  “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班级姓名班级姓名

  1901岳琪  2019吕瑞雨

  1902闫欣雨 曲晨潇  2020李正阳

  1904唐卓元  2101张明玉

  1905霍键豪  2102武震东

  1918邴玉轩  2002吕冰堰

       2003霍丙辰  2004胡丽萌

  2006张启航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加强了崇尚美德、努力进取、热爱劳动、孝老爱亲、团结友爱等多个方面的新时代好少年,并让这种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心中,在同学们的心中深深扎下了根,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体会道路培养良好的道德习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的相亲相爱,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形成常态化,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彰显和谐文明,让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之花处处开放。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