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安全为先提质培优 创建一流中职学校——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

安全为先提质培优 创建一流中职学校——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10-27

      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希望!  8月30日上午,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在学校多功能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耿万方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针对暑假开学和2023年下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张国盛介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并宣读《邢台市信都区职教中心关于调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和新入职教师兼任科室干事的人事管理安排。同时安排部署办公室与信息处工作;副校长甄燕军安排部署发展规划与短期培训工作,并指出我校的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副校长袁芳安排部署学生发展处工作,提出学生管理工作是整个学校的关键,要以学生安全为抓手,保障整个校园的文明和谐;校长助理景辉安排部署生活服务处工作,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图片
最后,由耿校长作重要讲话,首先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暑期大家的辛苦付出,并根据《信都区教育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要点》,对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合理设定目标,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教育和管理的理念为“安全为先,提质培优”,学生好一切都好,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按照最优模式调整校长分工,继续推进校长承包学部制度,科学合理地设置目标,促进我校各项管理快速步入正轨。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加强制度建设,用合理合规的制度作为行动的准则。管理要形成闭环,不能出现漏点、缺面的现象。每个人都要站好自己位置,齐心协力做好职业教育。三是树立全新的管理理念:要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所有老师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发展处要加强属地管理的监督和评价,持续推进班级事务承包制,优化育人环境;教育没有秘密武器,只有常规武器,只有抓常规、抓教研才能提高工作质量,做一个学生爱戴的“四有”好老师;加大宣传力度,占领宣传前线,擦亮对外的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学生的成长历程,增加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和认可;树立招得来、留得住的招生理念,我们要竭尽全力用我们的知识折服学生,用我们的行为影响学生,用我们的爱去感化学生,让他们真心实意愿意留下来接受我们的教育;稳步推进后勤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归属感;我们要注重短期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服务三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每一份收获都是我们拼搏的最好见证,我们要正视每一份收获,也要思考这份收获背后的耕耘。在新学期,信都区职教中心全体教职工要树立新理念,踔厉奋发、奋楫前行,只争朝夕,创建一流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