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校参加 “数字信都”教育数字化应用项目培训会

我校参加 “数字信都”教育数字化应用项目培训会

2023-11-06

2023年9月14日下午3点,我校常务副校长胡书斌、信息学部主任唐清波和靳改翠、赵军霞、胡建华、王梅生四位老师一同参加了“数字信都”教育数字化应用项目第二轮培训会。

  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人工智能研究院工程师申长松首先作报告。他介绍了AI时代、数字化教学设计模型、使用大模型开展课程思政示例、人工智能应用示例(语言大模型、绘画创作、交互场景、音乐创作等)、数字化学习新场域等。 




  信都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晨霞对该项目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她主要强调了两点,第一 , 各学校要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列出计划,做好数据的收集,和专家及时对接,一学期、一学年之后对比学业质量差异。第二,各单位要主动而为,抓住时机,要从能做的做起,不要等、靠、要,一定要敢为天下先,在这个研究领域做出亮点。

  最后,信都区教研室主任谭宏旭作总结发言。  


  他把培训概括为两个词:提档升级和提速增值。学校现有的优质课程资源、教学资源、教学案例通过数字化可以提档升级。提速增值,就是提高速度,增加质量。通过语言大模型,老师们在备课、学生学业质量评估评价方面,可以缩短时间而且提高工作质量。同时指出,申工程师的报告从教师发展、思政育人、学科育人、特色发展、数字化学习新场域等几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指导,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我们学校积极响应区教育局部署,会后就着手安排了我校实验年级、实验班级和实验老师,力争在“数字信都”教育数字化应用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