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岁岁重阳,情暖夕阳——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岁岁重阳,情暖夕阳——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2023-11-14

  金秋气爽秋叶红,重阳敬老情正浓。为弘扬敬老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尊老敬老的优秀品质,丰富社会实践活动,10月23日下午,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重阳节走进敬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到达敬老院后,在工作人员和团委老师的组织下,“青鸽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散发自己的光与热,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拖地、浇花、给老人们量血压……一句句问候和爱的行动温暖着敬老院的老人们,爷爷奶奶们也敞开心扉与青年学子分享着自己的故事,他们说着、笑着、倾听者、交流着,此时此刻驱散了孤独和寂寥,播撒着幸福与希望。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老人们就会联想到自己家中的爷爷奶奶,看到老人们高兴了,自己也会很开心,以后一定会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为学校、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敬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将思想品德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效结合,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美德,使青年学子将社会责任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勉励着职教学子不忘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