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23年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项目在我...

2023年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项目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11-14

  10月25日-10月26日,2023年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项目大赛活动在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功举办。这次大赛共有10所学校派出的10个代表队、2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和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保定兴国汽车维修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更好地培育汽车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


  开幕式

  10月25日下午,2023年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项目大赛举行开幕式,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高俊德、邢台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杨军峰、信都区教育局工委委员董玉娜、市教育局职成教科陈晓红、信都区教育局成职教科长王军会、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耿万方出席开幕式,裁判员和市域内各参赛队领队、选手参加本次会议,杨军峰科长主持本次开幕式。


  首先信都区教育局工委委员董玉娜代表信都区教育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竞赛筹备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高俊德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参赛选手要顽强拼搏,争创一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裁判员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同时也希望承办单位信都区职教中心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营造严格温馨的大赛环境,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特色的、有成效、有影响的赛事,为促进我市的职业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局长宣布:2023年邢台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项目比赛正式开幕!


  比赛现场

  10月26日,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比赛采用分组方式进行,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参赛选手立即进入操作环节,每一个动作都展现出了选手的过硬的业务水平,本次比赛以“汽车整车维护+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与故障诊断”两项技能操作分组进行,选手需分别完成两项操作内容,并由裁判们对比赛进行分数统计,得出最后结果。


  

   邢台市教育局领导陈晓红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比赛全体参赛选手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同台竞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也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