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合作共育人——区委副书记冯燕青来我校开展...

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合作共育人——区委副书记冯燕青来我校开展关于加强产教融合强区建设的调研

2023-11-14

11月8日上午,中共信都区委副书记冯燕青莅临信都区职教中心开展关于加强产教融合强区建设的调研,信都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振、教育局工委委员董玉娜、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王军会,信都区职教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耿万方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冯书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音乐教室、烙画室、家风馆、护理实训室、汽修车间、增材制造实训室、电子电工实训室、网络布线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的建设情况。对我校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整洁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规范的学校管理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查看过程中,对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学生技能大赛情况、短期培训服务区域经济、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随后,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信都区产教融合强区建设研究座谈会,王立振局长主持座谈会。首先,耿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发展定位、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河北省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产教融合总体情况和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困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希望可以帮助学校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调研组还与学校领导就产教融合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就目前的合作情况、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中,冯书记强调了:一是紧跟国家政策,提倡职普融通,为每一名学生负责,让他们成才成人;二是立足实际,办出学校的特色,针对专业特色进行规划,提高学生的升学就业率;三是抓好学生的技能大赛,紧跟市场需求去培养技能型人才,以参加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提升师生专业技能素质,办好2+2+2,提升学生的竞争力,提高学校知名度;四是职业教育在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应解放思想,要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资源,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优化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王局长最后指出学校应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教育局会从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形成政行企校合作育人的合力,办好我区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