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紧抓教学诊改机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邢台市信都区中职学校教...

紧抓教学诊改机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邢台市信都区中职学校教学诊改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23-12-08

     12月6日,邢台市信都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培训会在我校召开。此次培训由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主办,信都区职教中心承办,全区17所学校代表参会。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王军会、信都区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胡书斌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培训会旨在推进邢台市中职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帮助17所中职学校完善本校诊改实施方案,促进各校诊改信息化平台建设。


      胡书斌副校长从树立质量意识、明确专业定位、制定目标标准、聚焦目标达成、总结诊改成效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专业诊改实践经验,并分享了信都区职教中心在诊改工作中的日常管理以及专业建设运行等方面的做法和思考。此外,胡校长还围绕实施课程诊改的方法和路径展开讲授,展示了目标链、标准链的建立以及如何实现“8字”质量改进螺旋。

     王军会科长指出:中职教学诊改制度是教育部为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育行政部门质量管理机制而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其内涵是学校根据自身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聚集专业设置与条件、教师队伍与建设、课程体系与改革、课堂教学与实践、学校管理与制度、校企合作与创新、质量监控与成效等人才培养工作要素,查找不足与完善提高的工作过程。

 

      王军会科长强调:对于教学诊改工作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深悟透诊改工作精神,对标诊改工作目标值、标准链,立足本职本责将诊改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