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交流促成长,展示促提升——我校教师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工科类...

交流促成长,展示促提升——我校教师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工科类教师教学设计与展示交流活动

2024-01-02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12月15日到18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工科类教师教学设计与展示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弘扬教育家精神,围绕关键办学能力,突破课程改革难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本次活动不仅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平台,同时也为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观摩、相互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的机会,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我校教师沈彩虹作为案例展示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沈彩虹老师的参赛作品所选课程为3D打印技术,她的教学设计方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充分体现新版教材教学目标、课程标准和改革要求。活动内容包含专家讲座和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交流等,现场展示交流作品包含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微课等;同时聘请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专家进行指导与点评。

  近年来,信都区职教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不断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我校将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高标准打造结构化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