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进修学校多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进修学校多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25

全县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调度推进暨“三冬”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县教师进修学校闻风而动,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同心协力,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与工作责任感,迅速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孙朝辉、县长张林指示精神,全力夯实学校包村帮扶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全校脱贫攻坚“秋冬冲刺”推进会。10月22日上午,专门召开脱贫攻坚“秋冬冲刺”推进会,传达全县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调度推进暨“三冬”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布置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申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和责任追究办法,全体帮扶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大提升。

二是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为切实提高全校帮扶干部工作水平,确保“一证两册”落实到位,不出纰漏,学校趁热打铁,“秋冬冲刺”推进会上午开完,下午便紧接着举办了全校帮扶干部业务培训班,系统学习了“一证一册”的填写及上户核查等扶贫工作业务知识。本次培训班使全体帮扶干部的业务水平有了一个较大的提高。

三是迅速组织帮扶干部上户走访,查缺补漏。推进会与培训班结束后,次日开始,安排两天时间,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户家庭,迅速着手开展上户走访调查2018年脱贫情况及“一证两册”的查缺补漏工作,确保帮扶工作精准到位。到10月24日,该校所帮扶的33户贫困户全部调查完毕,所有调查材料均已上交。

四是多方筹措帮扶经费,确保扶贫车间正常运转。在抓好干部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在自身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多方筹措帮扶经费,目前已投入帮扶资金8万余元,有力地促进了该校所驻溪口镇蒲口村的“八改”工作全面开展。当近期发现扶贫车间加工原料供应不上,加工技术含量提高时,校长冷春晓亲自出面到合作的厂家协调,并提出由学校承担加工原料每斤0.5元的运输费用成本,让利于扶贫车间工人,解决了扶贫车间的后顾之忧,确保了扶贫车间正常运转。


通过上述有力举措,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帮扶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起来,达到了“扶真贫、真扶贫”的工作目标,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