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就业局举办首期母婴护理员(月嫂)培训班

就业局举办首期母婴护理员(月嫂)培训班

2018-10-30

       7月21日,我县首期母婴护理员(月嫂)培训班在义乌返乡创业园金州培训中心开班,来自义宁镇、宁州镇的50余名妇女将在10天的系统培训中学习掌握月嫂护理技能。


       本次培训县就业局专门聘请金州培训中心老师授课,采取集中授课和实践技能带教的方法,主要讲解产妇家庭护理、产褥期生理、产褥期常见问题与处理、新生儿生理、新生儿常见问题与处理、婴幼儿早期潜能开发等内容。月嫂培训班的开办,不仅增加了农村妇女的就业渠道,同时也形成了以培训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机制。


        据悉,为切实解决城乡富余劳动力的就业创业问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  人口和整体搬迁移民的就业创业问题,县就业局在就业培训上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相继举办了家政服务、蔬菜种植、服装鞋帽、电子商务、护理员就业等多项技能培训,对解决富余劳动力的就业创业产生了较好的效果。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针对月嫂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投资少、回报率高、从业人员收入稳定、发展规模弹性大、不占用资金,能够完善就业渠道、拓宽再就业空间,能够提高和改善小康家庭生活质量等诸多优点,县就业局启动母婴护理员(月嫂)培训,旨在建立一支诚实守信、技能过硬、服务文明的月嫂队伍,吸引更多的贫困家庭妇女、下岗失业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再就业,满足人们对家务劳动社会化的需求做出有益的尝试。
       “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后续服务,建立一支技能型、专业化、高素质的月嫂队伍,打造‘修水月嫂’金字招牌,以一流的技能水平、良好的服务口碑成为九江地区乃至江西服务行业的‘名片’和‘品牌’,带动更多的妇女朋友们在家政服务领域取得新业绩、实现新价值、创造新生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朱少华在开班仪式上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