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修水县民政局举办全县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培训会

修水县民政局举办全县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培训会

2018-11-0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民政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办事水平。6月9日,修水县民政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县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培训会。各乡镇民政助理员,征村乡、山口镇两个乡镇民政所长及村居民政协理员,还有宁州镇东村社区、四都镇四都居委会、杭口镇双井村民政协理员共计70名参加培训。县民政局副局长张玲华、张志宏同志出席培训会。


张玲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关键在于人才的建设,随着审批权限的委托下放、关口前移,基层民政干部工作能力、办事效率直接影响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畅通,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自己岗位上的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民政工作业务多、政策变化大,集中培训学不了解决民政工作所需业务知识,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向书本学、向前辈学,碰到难题及时与县局业务工作人员咨询沟通,确实增强为民办事的业务知识,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能力。

培训会上,县局各相关业务股室分别就社会事务、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救灾工作、社会救助、优抚及民政资金规范化管理等民政具体业务知识逐一讲解,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摸索的经验;既有方法,也有对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培训会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考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充分检验参训人员一天的学习成果。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全面地了解各项民政业务知识,提升了政策业务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民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为参训人员散发了《民政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