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手拉手”培训活动

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手拉手”培训活动

2018-11-05


    3月16日,黄龙乡黄龙寺小学的操场上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引来接送学生的家长驻足观看、赞叹不已,原来这是县教师进修学校来到这里开展“手拉手”培训活动,县六小足球总教练付华国老师上的体育课《8字运球》给边远山区的学生以全新的美的享受。参加听课的教师有30多人。


    进修学校本着“心系山区农家子女,服务支援山区学校”的教师培训宗旨,为积极实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策略,改变以往的培训方式,由集中培训、理论讲授为主,变为“手拉手”、同课异构为主,把培训课堂放到农村小学,改变以前农村教师忙、外出学习没时间的困境,同时借当地的学生现场上课可学可比。除送来的体育课外,县二小优秀青年教师胡丹丹现场上了一节示范课《蝙蝠和雷达》,紧接着,黄龙寺小学黄红润老师也上了同样的一节课,然后全乡教师对这三节课的优点和不足进行分析,再进行专家点评,让教师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处理教材、安排教学、备课教研、驾驭课堂、灵活处理课堂突发事件等专业能力,加快提升我县农村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该村小的一位老师说,这种培训特别适合农村小学实际,让她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样的课才是适合农村学生的课。

 

    培训结束后,县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冷春晓代表学校给村小赠送了冰箱和洗衣机等教师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村小学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