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扬中职社团风采 汇多彩青春梦想——和谐校园系列报道

扬中职社团风采 汇多彩青春梦想——和谐校园系列报道

2019-08-31

    为丰富我校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培养自我参与、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创新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达到“育德、启智、建体、树人”的目的,我校于2012年在政教处的组织下成立了各种学生社团。其中包括瑜伽、广播站、书画、舞蹈、曳舞、炫音合唱、篮球、兵乓球、十字绣、排球、羽毛球、吉他等12个社团。

       瑜伽社团作为学校众多社团之一,主要是发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增强其身体素质,提升外在与内在的气质。通过练习瑜伽的冥想、呼吸、体位,放松四个瑜伽的基本要素,使学生们的身心都得到很大的改变。冥想练习可以减轻学习中和生活中的压力;呼吸的调整可以使心灵得到净化;体位法的锻炼可以拥有苗条,修长的身材;最后一部分的放松练习,可以使精神得到极大的调整。


   
篮球社团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并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管理能力,使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阳光体育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得到了具体的落实,篮球并不是以一个孤立的元素在活动中存在,它和各个学科知识紧密整合在一起,不仅增强了运动能力,发展了思维创新能力,而且提高了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各科教师的支持、家长们的赞同、社区群众的认可。


随着计算机家庭化,少年、青年甚至成年人,将大量业余时间用于上网、玩游戏、聊天,自己亲手动手的事情越来越少,连钉钮扣、洗衣服等这些最基本、简单的事都消声匿迹了。

       十字绣是最基本的手工劳动, 它以“学会快,成就慢,在一针一线中寻找那一份宁静、愉悦、满足”为基本理念。它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培养耐心、恒心。从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人生的哲理,同时不断创新、实践,用手中的针和线,绣出一片广阔天地,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一副美好的蓝图。


舞蹈既可以帮助同学们强身健体,修身塑体,言情益智,又可以让同学们拜师结友,切磋交流,展示才艺,完善自我。

舞蹈社团集中了我校的舞蹈爱好者,成员彼此交流,相互学习,并且让社团日益壮大。这里不仅是一个社团组织更是一个大家族,每个人在这个大家族中都有自己不可替代的位置,发挥其所能,大家都爱着这个家族的每一个人,把家族壮大、发展好,是每个人的心声!


      丰富的社团活动带着同学们在青春的海洋中,扬帆起航,给自己一份坚定的承诺。成功、失败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付出了努力与汗水,不去埋怨,一切随性、随缘、随心,做最好的自己,加油!珍爱青春,让青春成为生命中最耀眼的火花,用双手去描绘人生的五彩画卷,去谱写一首壮烈美丽的青春无悔之歌!相信,青春的步伐不因困难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因风雨而阻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