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徐水职教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徐水职教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11-02



      

       2020年10月25日,徐水职教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重点就学生管理、教学工作和学校管理做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一、强化学生管理



1. 建立一个以班主任为纽带的科任教师积极配合的教育团队

班主任多和科任教师沟通,准确掌握班内各科学习纪律动态,形成一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学科育人的良好风尚。

2. 确立班级奋斗目标,促进班级发展

确立短期班级奋斗目标,带动班级长期奋斗目标,形成班级目标链,创新班级风貌。

3. 做一个不急躁、善动脑的班主任

学生的纪律与学习习惯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千锤百炼的过程,需要班主千方百计去教导教育,不急躁、善动脑是当好一个班主任的必要前提。

4. 做一个多学习、勤记录的班主任

多读书,学习班级管理的艺术,记录班里的点滴事务,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形成自己的班级管理办法。

二、规范教学管理



1. 为人师表,规范自律,做学生表率

每一位教师都要从思想上,态度上做好自己,守纪律,上好课,方能问心无愧。

2. 做一名业务精尖的好教师

从教学方式,授课方式等方面积极学习,以应教形式,改为乐教形式,从而形成一种教师乐教,学生乐学、愿学的良好氛围。

3. 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多层面的合作教育

从小到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大到家庭与社会形成一种多沟通,多交流的形式,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4. 勤于沟通,善听多学,团结奋进

众人拾柴火焰高,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团结奋进,共同进步。


三、改善办公环境



1. 改善学校教学与办公条件,营造温馨校园

实施窗户改造、取暖试水、空调布线、发电机采买、道路硬化等工作,营造温馨校园。

2. 树立节水、节电、节粮意识,充分利用好每一份资源。

3. 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落实垃圾分类行动


四、完善学校管理


立足人文关怀  改革管理制度

1.解读区教育局绩效工资政策,确立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方针和导向。

2.改革管理模式,实行分组例会制度,推进学校政策落地实效。

树立职教理念  投身职业教育

   (一)立德树人,忠诚奉献,德技并修,三全育人

1. 情怀要深。用包容的心态关心学生,用温暖的师爱感染学生、奉献学生,让每一名学生成才。

2. 方向明确。认真落实“双师型”队伍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德技并修,三全育人。人人成为双师型教师,全心全意教育学生。

3.业务要强。熟练的技能是学生的立身之本,把自己打造成教学能手才能培育出技能过硬的学生。

(二)自律自省,树立形象,提升幸福感

恪守师德,规范自己,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小事小节上自律自省,弘扬正能量。知敬畏,明戒律,文明执教,依法执教,爱岗敬业,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关爱勤于奉献的教师,提升教师工作的幸福指数。

(三)群策群力,共促发展,做学校的主人

做职教中心的主人,从学生的一言一行入手,辛勤付出,全体教职工团结在一个职教大队伍中。

(四)通力协作,团结友爱,做互助一家人

行动起来,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人管,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从文化、环境、活动等各方面,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温暖幸福一家人。

此次大会,明确、强化了岗位职责与任务,相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一定会形成一种你追我赶,互相包容,温馨和睦,共同发展的又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