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铸魂励教培桃李,且待桃李竞芳菲 --记徐水区职教中心优秀班主任...

铸魂励教培桃李,且待桃李竞芳菲 --记徐水区职教中心优秀班主任王新颖

2023-03-29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

-----习近平

有一种伟大来自坚守,有一种崇敬来自奉献。最近出现在徐水职教中心教职工群里的一段视频让大家纷纷点赞,视频的主人公王新颖老师在脚骨裂肌肉拉伤的情况下,忍着疼痛,带病坚持工作。二十几年来,她兢兢业业,把满腔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学生,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用心呵护着每一位学生。

王新颖简介

愿做春泥护桃李,甘当人梯架金桥。王新颖老师自2020年担任班主任以来,班级量化评比一直稳居前三,各科考试的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常名列前茅;所教班级音乐7班在2022年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同年她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区级师德标兵、区级骨干教师。2023年音乐7班再次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她获得三等功称号。

 

输送关心,收获美丽

有一种形象,叫和蔼可亲;有一种大爱,叫博施济众 ;有一种教育,叫毫无保留。自从走上三尺讲台,王老师就明白肩上的担子,一头担的是义务,一头担的是责任。当接手一个新的班级时,面对着不同的学生,她努力寻找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不偏爱,不歧视任何学生,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信,融入集体。她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她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溪流滋润,学生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挥洒爱心,获得肯定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是学生的引领者,也是同行者。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王新颖老师在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历程中,慢慢发现教育不是简单的惩罚和说教,而是爱的真情与影响,只有多关注学生,用爱去感化学生,多用心与学生沟通,才能创造出一片教书育人的新天地。多年如一日的用心工作,王老师班里的学生从行为到思想都有了很大进步。家长们提起王老师都是赞不绝口。和班里的同学谈起理想,有很多孩子都坚定的说:“我们也想做一名像王老师一样的老师!”

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来,王新颖老师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始终把培养下一代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牢记在心,处处以身作则。跑早操时,她总是第一个到操场,班里再也没有无故请假,偷懒耍滑的学生了。要求学生6:20到班里,她6:20前一定到班里。要求学生书本摆放整齐,她的书桌每天一定是干净整洁的。身教重于言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倾心教学,锐意进取

面临这种教育新形势,王老师怀着时代的危机感,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学习,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以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新知识。在教育教学中,她追求卓越,与时俱进。为了上好每一节课,她总是深入钻研教材,不断探索改革教学的方法及手段。她还坚信“开卷有益”,深信“三人行必有我师”,不断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教学中,寓教于乐,大胆创新,采用质疑问难的方法,有效地唤醒学生的创新意识,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让学生在乐中学、做中学、玩中学。

青春献教育,红烛照未来。王新颖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求,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任教多年,她如春蚕、如蜡炬,一直默默努力地奉献着。正因她的一片爱心的灌浇,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