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春·旋律”校园器乐大赛

“青春·旋律”校园器乐大赛

2023-03-29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我校生的业余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我校师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机会的舞台,由艺体处筹办,于2022年10月 19日在阶梯教室举行“青春·旋律”校园器乐大赛。

   比赛中,各色器乐汇聚一堂古筝、二胡、笛子等多种传统民族器乐;还有钢琴、电子琴、架子鼓等西洋乐器,可谓种类齐全,精彩纷呈。选手们基本功扎实演奏清晰、准确、流畅、完整,能正确地表达乐曲的思想感情,也能准确地把握乐曲的风格特点,有极强的音乐表现力,充分展示了学生器乐演奏的高水,对器乐的热爱

    参加器乐大赛的同学都是由各个班级优选出来的,自然都非等闲之辈,有实力就不怕挑战,比赛意在激发学生爱校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长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一身全面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让广大同学在欣赏中提高鉴别美、创造美、发现美的意识。

 

    本次活动既活跃校园文化,又丰富了同学们日常生活,充实校园文化氛围并且发挥了学生特长,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

    通过比赛这种形式,展示了我校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莘莘学子锐意进取振奋精神。

    紧张而又快乐的器乐大赛量然完美落幕比赛活动给大家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回忆和感受。丰富了学校园的生活,使很多学过乐器的同学展现自己的机会,增添了校园文艺氛围。 

    这次器乐大赛虽然是在一个有限的时间段举办的,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当器乐大赛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飘起来时,艺术已不容拒绝的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走进了我们的每一寸空间。让我们每一双手都学会舞动吧!让我们每一颗心都流淌歌声!

    本次乐器比赛,好多同学选择的是我们的民族乐器,其中不少同学演奏了中国古典名曲,演奏的非常好,值得大大的点赞。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长长久久的发展,必须发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鼓励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我们一些传承下来的精华。民族振兴,从年轻一代抓起、从学生抓起、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