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推门听课抓常规 教学提质进行时 ——徐水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贾俊峰...

推门听课抓常规 教学提质进行时 ——徐水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贾俊峰深入职教中心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2023-03-29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了解和掌握教学一线情况,202338日,徐水区教体局党组成贾俊峰深入职教中心开展推门听课活动职成教股股长刘燕、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胡博及其他校级领导同听课。

  

狠抓落实,把脉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校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党组成贾俊峰刘艳股长踏进校便“直扑”教学课堂,先后“沉浸式”体验了3文化课、3节专业课。课后,在与授课老师、听课老师和学校领导的座谈交流中,就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课堂效率以及核心素养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并对今后课堂教学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教育问题的交流让教师们豁然开朗。 

局长对所听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老师们自身素质高,备课充分,板书条理清晰,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他强调开展“推门听课”活动,就是激励教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关注课前备课、课后辅导、作业批改等环节,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养成,全面提升课堂效率,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教师必须把培养自己不断学习、善于学习能力放在重要地位,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他指出,素质教育以全面提高全体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以尊重学生主体性和主动精神,注重开发学生的智慧潜能,形成学生的健全个性为根本特征的教育。中职学校教育教学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文化课、专业课都要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的个性健康发展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王海波书记表示此次教育局领导的到访使我真切感受到了领导们对徐水职教中心发展的关怀和期望,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本次活动,是对徐水职教中心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位调研和指导。徐水职教中心继续“抓常规、强管理”唱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旋律提高课堂效率,增强教师教、学生学的有效性”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