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抓常规 强管理 上质量 ---徐水区职教中心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抓常规 强管理 上质量 ---徐水区职教中心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3-03-29

3月14日下午,徐水职教中心在创业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教育教学工作,分析问题短板,安排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由教研处陈红伟主任主持。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大会第二项,主管教育教学副校长孙凤国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 。每一名教师都应该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因材施教 ;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知行合一,内外兼修;勤勉敬业、追求卓越;终身学习,勇于创新 。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职中好老师。为加快职教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懈奋斗!

大会第三项为大赛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离不开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在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微课大赛、数字化教学资源比赛等方面,徐水职教中心取得了骄人成绩。

为在河北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奖的教师颁发证书。 

 为在河北省2022年度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河北省第七届微课大赛中获奖的教师颁奖。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专业带头人的引领。教研教学组长,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也是胡博校长开学初提出的重点锤炼打造的三支队伍之一。自从去年开始,孙校长就广泛调研,深入交流,就教学教研组长队伍进行调整。校领导给各组组长发放了为期三年的组长聘用证书。 

大会第四项教务处高丽林主任就巡课方案及教学常规进行了解读。 

大会第五项由教研处陈红伟主任解读《徐水职教中心听课制度》以及《徐水职教中心第一届最美教师评选方案》。 

大会第六项主管教育教学副校长孙凤国对教育教学工作讲意见。他对广大教师勤恳工作提出表扬,宣传优秀教师精神,并要求教育教学管理团队树立服务思想、养成严谨的工作态度,强调了打造一支团结,有规则、有温度、体现职中人情味儿的队伍的重要性。

大会第七项常务副校长胡博对教育教学工作提要求。他对教育教学团队提出了“抓常规、强管理、上质量”的三项要求,聚焦“教师高质量教、学生高效率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德技双馨的技术技能人才。胡校长表示对于优秀教师,学校会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表彰,营造“优者举,众者从,违者更”大环境,为每位教师搭建成长发展的竞技平台。

大会第八项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对大会作总结。首先对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表示肯定,并对全校发展提出了建议,要抓高考质量,提高实训室使用效率。他希望每位教师努力工作,认真上课,树立创新、服务、竞争意识,培养出知识与技能并存的优秀毕业生。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也是对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新时代职教又沐春风,徐水职教中心广大师生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努力践行职教发展规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见贤思齐,砥砺前行,续写职业教育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