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立德树人守初心 德技并修育新人 --徐水职教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

立德树人守初心 德技并修育新人 --徐水职教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德育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29

    2023年3月26日下午,徐水职教中心在创业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德育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剖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度学校德育工作会议由学校政教处米玉仙主任主持。

    

    大会第一项:表彰省市区先进德育工作者及教育叙事故事征文获奖班主任教师   

    大会第二项:主管德育工作的张顺海副校长公布2023年学校德育工作实施意见;学校政教处米玉仙主任公布2023年政教处德育工作计划。

    大会第三项: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教研处陈红伟主任解读名班主任工作室2023年工作思路及家校沟通案例;

    大会第四项:班级管理经验分享

省级优秀班主任张晶晶老师的分享-我和我的班干部团队

市级优秀班主任王新颖老师的分享-规范管理真情奉献

大会第五项:胡博校长就学校德育工作提意见和要求

    胡校长强调打造高质量教育,建设高品质学校,德育是首位,质量是生命,安全是底线。德育工作至关重要,特别是职业类学校的德育工作、学生管理更为关键,可以说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学校德育要立足于学生的命运与未来,落实一个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围绕一个奋斗目标校园干净整洁学生文明有礼;创新一项工作抓手即学生管理平台掌握一个工作方法常规系统抓与阶段性重点事项抓相结合

    对班主任工作,胡校长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班主任教师健康快乐工作,正确看待压力,正确看待失与得,正确看待违纪学生。二是希望青年班主任教师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未来有期,激励青年教师人人努力成才。三是希望全体班主任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在学校德育工作、学生管理攻坚工作中成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人人尽展其才。

    大会第六项:王海波书记做总结讲话。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给予充分的肯定。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将育人放在首位,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2.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做学校重大决策的执行者。3.充分发挥家校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班主任加强个人个修养做学生楷模;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理念,收起性子,沉下身子,致力于学生教育。

    通过这次德育会议,全体班主任教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德育工作努力的方向。相信所有班主任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实现“校园干净整洁、学生文明有”的德育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