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缅怀英烈 践行红色传承 ------徐水区职教中心清明祭扫活动记

缅怀英烈 践行红色传承 ------徐水区职教中心清明祭扫活动记

2023-03-31

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情怀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认知历史、传承精神,2023329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徐水职教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团员和积极分子代表、优秀学生干部,共计300人,到南陈庄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践行红色传承”清明祭扫活动。

 

师生步行至烈士陵园途中 

    百年历史沧桑,百年风雨激荡,百年波澜壮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许多仁人志士怀揣救国救民的伟大情怀,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发展的环境。悼念英烈,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情怀。

认知历史、传承精神

 

南陈庄村党支部书记讲述南陈庄惨案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徐水职教中心团员代表郭静媛同学发言

  

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同志讲话

    “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服务,以出色的业绩报效学校、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我们的学生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学校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校长刘文忠同志领誓

 

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先烈功绩不朽,精神永存,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你们与青山长眠,与大地永存,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今天,我们缅怀英烈,践行红色传承,就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认真学习,苦练技能,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