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专家进校园 防疾病送健康

专家进校园 防疾病送健康

2023-04-18


202346日下午,徐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一行到徐水区职业技术教中心进行“专家进校园-学校健康防病知识讲座”活动,参加讲座的有我校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主管领导张顺海副校长、主管主任、干事、 高一高二所有班级的班长和负责防疫的学生共计200余人,讲座地点设在学校创业楼多功能厅。

 

讲座由徐水区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副主任医师郭东生主讲。讲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结核病的预防与控制。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患病部位、我国结核病的发病现状、结核病对身体各器官的损伤、结核病的治疗难度、学校易爆发结核病疫情的原因、预防结核病的六要素及结核潜伏感染者的筛查方法。

第二部分内容主要针对青少年常见的近视、口腔健康和超重肥胖旁方面的预防进行了讲述,并调了青少年讲究卫生、合理膳食、适当进行体育运动的重要性。

通过郭科长精彩而详细的讲述,让学生们对结核病有了系统而深入的认识,掌握了有关结核病的一些防治知识,加强了卫生保健意识;

充分认识到了合理膳食、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也给我校做好流性病预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